晚安,大阪。



點一首歌,給我。




晚上帶媽媽跟日本朋友吃飯
吃的是很傳統的日本料理
不論服務 餐點內容 餐具 等等 都很繁複
但又好像直到此時才有真正身在日本的感覺

我有很多在日本工作或是念書的朋友
大部分他們的經驗都不完全美好
來日本這幾次
因為都只是遊客的身分
所以只需要好好地被招待

我曾經在很多地方打過工
洗過碗 端過盤子
在便利商店結過帳
當然也煮過咖啡 發過傳單
在電台反而是我從畢業之後
作最久的一份工作

關於每一次見到的歌手 創作人
聽到的專輯 歌曲
紮紮實實地記錄下來
聽起來很費時費力
卻一點也不辛苦

而也常無聊地思考著
或許每一首送給別人的歌背後
會不會有人其實也想把某一首歌送給我


不時還是會莫名地期待著那種只有彼此知道的禮物



原來這樣才難呢。




晚安。
 
 
 
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gping 的頭像
    kuangping

    左光平 Kuangping

    kua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